紅顏絕隨筆

*排版渣。

軍娘只是坐在篝火邊喝著酒,橘紅的火光照著她的側臉。她本不打算讓她們見著她的眼神,不想因此影響她們的決意,才故意不看向她們;可終究藏不了臉上的那抹寂寥、不捨,以及些許對戰爭的疲倦。

首先打破沉默的是炮姐。

「我要去找他。」她填裝著弩箭,旁人看不見她天羅面下的哀傷「夫妻本是同林鳥,棲木沒了,我也沒地方去。」

她與他的婚約隨著烽火被燒個精光,她已經許久未見那個一身黑衣,老是隱藏在夜色中的男人。

她每天都等著他從竹林深處現身,用他結實有力的臂膀摟著她,卻始終沒等到他的凱旋。

唐家堡亦再無男丁。

「我也去。」

花姐摩挲著筆尖,一貫的溫柔微笑卻有著赴死的決心。師兄的死訊傳來幾天,她便哭了幾天。直至今日,她終於抹去淚水。她得去代替師兄,她知道不管她如何抉擇,他都不會責備她。

師兄的溫柔低語還再她的耳畔迴盪,她卻再無機會對他表達心意。

「師兄去了,我得替他,才不至愧對這一世萬花。」

軍娘不置可否,又仰頭飲了盞烈酒。

「去。」喵姐帶上兜帽,藏了一行清淚,卻藏不住顫抖的聲音「我得帶他回大漠。」

記憶中那個高大的男人,說著不同於中原的語言,和她立誓。

『若有幸活著回來,就去三生樹下結緣吧。』

可世間戰火,挑不起這麼多的如果。她緊握胸前的定情物,即使孤身一人,她也得完成這個約定。

秀娘同軍娘一樣,自頭徹尾都沒有開口。七秀坊多是孤女,遭男人欺凌而被公孫大娘或其弟子所救,自是將情愛之事看得雲淡風輕。

她反手收起冰心訣的雙兵,她們以為秀娘並不打算隨她們趨往前線,卻見著她掏出了鮮紅的大扇。

「我除了姐妹們之外,一無所有。」

她露出與平時無異的笑容。她沒想過活著回來,卻放不下眼前這些各懷思念的人們。

她們失去了戀人,失去了夫君,失去了至親至愛。

想到為了覆滅狼牙鐵騎而犧牲的故友,秀娘也不願再冷看一切。

「做為妳們的姐妹,結了金蘭,必當有情有義。」

軍娘吞下最後一瓢酒,颯然起身,鐵甲鏗鏘。

她的心中,只有大唐。而她將操著手上這柄長槍,一身鐵牢律,帶領她們衝鋒陷陣。



後記:
大家好,這裡蒼焰。很久沒在這邊丟東西了,允許我話癆一下。
去年暑假開始沉迷劍三,直到最近學校忙了,半A中。
最近聽到這首,挑了幾個歌曲裡的門派出來寫,希望有理解歌曲,也希望能將我心裡的想法傳達給大家。性別議題在文章的操作中一直都很有魅力,我一直以來的創作幾乎都是百合,但這首歌給我的感覺是「非異性戀不可」的激動,我自己也滿衝擊的。
其他門派之所以沒寫到只是因為當時只有九個門派(曲子本身沒有設定丐幫,所以是八人合唱),我挑了幾個比較有感覺的寫,全部都寫對我來說太過大量,文質也無法保證。

謝謝願意看到這裡的你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