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繪希】你孩子的名字

*短、對話居多
*小學生文筆

「我們的孩子就叫望吧。」

繪里摟著希,修長的手指拿著圓珠筆在紙上沙沙寫下。

「の、ぞ、む(望)!好了!」探頭,看向紫髮「怎樣,還可以嗎?」

「咱是沒什麼關係啦,但是…」

「但是?」

「繪里親不覺得孩子的名字應該要和雙方都有關係嗎?只像我太奇怪了吧。」

「這個嘛…」雙手撐在身後,繪里頓了頓「我倒也不是沒想過,只是覺得都已經姓絢瀨了,至少名字要像希一點。」

「希你覺得呢?」將手臂掛在希的肩上,貼近。

「…叫未由如何?」

「未由?」

「嗯,み、ゆ。跟ミューズ(μ’s)很像吧!」

「我還是想取和希有關一點的,」微笑,順手寫下「不過還不錯。」

「繪里親佔有欲好重吶,像小孩一樣。」

「才、才沒有呢!」

希呵呵的笑了起來,順勢抽過圓珠筆。

「好吧,如果繪里親堅持,那孩子的綽號就叫のり(海苔)。」

「…那我可能會因此討厭這個孩子。」

「不行啦!繪里親!」

「說笑的說笑的。」靠近希的耳邊,繪里壓低音量「和希有關的一切,我都最喜歡了喔!」

「走開!」臉頰泛紅,微笑地推了推繪里。

「是希先捉弄我的,說什麼要取海苔。」

「明明是繪里親先提的。」

「好、好。那就叫未由吧。」

「發生了這樣的事,妳的名字就是這麼來的喔!…為什麼你戴著墨鏡啊?」

綁著低馬尾的金髮少女輕輕摘下墨鏡,露出祖母綠的漂亮眼眸,微微蹙眉。

「沒事,可能是mama你的金髮太閃亮了吧。」

繪里眨了眨眼,不是很懂自己的女兒。突然她像想起了什麼,走進房裡拿了張相片,放在筆記本上。

「還有啊,這是當年結婚拍的照片呢。你母親穿白無垢的樣子真的很美吧。」

「妳的表情…」

「別把注意力放在那邊,仔細看著妳母親就好。」

繪里招了招手,湊近未由耳邊。

「你也想穿看看吧?和園田家的…」

「呀!mama!」

小未由的雙頰漲紅,發出不成調的尖叫,嘴唇一張一合,什麼都說不出來。

「妳說了什麼?」輕敲金髮的頭,希擺出有點生氣的臉。繪里則是邊做出誇張捂頭的動作,邊嘻嘻地竊笑。

放下茶點,希看著羞紅了臉的女兒和戀人打鬧不休,不禁也跟著微笑起來。

真是平凡的幸福呢。

後記:
我本來有個衝動想幫孩子取名絢瀨青空…嗯就是那個青空(o)
官方好不要臉喔,氣到我必須寫一篇(?)但是因為要下個月考試了,寫得比較隨性真的很抱歉。未來有機會再寫育兒或結婚後的故事吧。
如果各位能喜歡的話就好了,謝謝看到這裡的大家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